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弘扬宪法精神 助推宪法于心于行

2021年12月08日09:4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印江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尊宪、遵宪、护宪、用宪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激励我院干警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12月3日,印江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曾建敏领誓。

全体干警面向国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宣誓活动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和芳组织干警进行了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宪法历次修订过程、党旗党徽条例和《民法典》中的合同编六大亮点 ,进一步促进干警知“宪”于心,普“法”于行。

邓和芳强调全院干警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担当干事,积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努力把宪法贯彻实施融入依法履职尽责的全过程。

为进一步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更加深入百姓心,12月4日,印江法院在县中心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我院宣传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群众身边典型案例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群众敲响警钟并解答疑问,与群众形成了良好双向互动,号召群众自觉遵守宪法等国家法律。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相关知识宣传手册22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次。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宪法宣传周”虽然过去,但法治宣传依旧在路上。今后,印江法院全体干警也将时刻谨记“谁执法谁普法”的宣传责任制,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积极引导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程艳红)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