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遵义:党旗引领开新局

2021年12月08日13: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遵义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1.37万余个基层党组织26万余名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将遵义打造成党建高地。

全市组织系统举行“唱红色歌曲”活动。遵义市委组织部供图

——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持续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市党员思想认识大大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大大提高。

突出夯基层强基础,基层党建整体质量不断提升。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不断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创建行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赤水市官渡镇纪委党员干部在玉皇村柚子基地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刘杰摄

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胜。遵义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全市800余个驻村工作队、2800余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11.9万余名干部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因地制宜探索党组织领导的合作社主导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实行“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组织方式,推行“村社合一”,健全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道真自治县尹珍街道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管护板栗苗。金枭枭摄

着眼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不断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动态管理机制。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统筹做好公务员招录、遴选、调任、职级晋升等工作。瞄准岗位职责靶向配备干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锻造出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全市广大党员围绕遵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系统建设、整体建设”理念,遵循“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路径,持续构建、优化、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继续谱写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篇章。(金枭枭)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