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

毕节七星关区对作风顽疾“开刀”

2021年12月07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张广为)连日来,七星关区紧紧围绕“转变作风、促进落实、推动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向不良问题“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铸魂砺剑、激浊扬清、匡正风气,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七星关区委领导坚持以身作则,通过区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文件。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10月下旬,该区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以鲜活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筑牢思想“防火墙”。11月9日至11月11日,区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1500余名科级干部分批次前往毕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展览馆集中观展,接受思想洗礼,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心中。在推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中,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搜集近年来该区查处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通报了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对群众反映问题、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典型案例,让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

紧盯行业系统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大力整治教育、医疗等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区教育科技局集中组织各教管中心主任、区直中(小)学校长、大型民办学校校长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700余人,并安排各教管中心、中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重点通报一批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直医院、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重点通报一批医疗系统典型案例,并安排各医院(卫生院)将案例通报到每一名医务人员。截至目前,全区1.2万余名教师和20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

七星关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统一由区纪委监委派出人员到会指导,集中通报剖析该区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警醒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用党的纪律规矩来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站稳立场,坚决反对“四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该区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00余场,1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毕节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吴东来表示,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树牢拒腐防变思想,拧紧作风建设“总开关”,以铁的纪律作风护航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行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