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市老年大学:课程丰富 老有所乐

2021年12月07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冬日的阳光温暖和煦,毕节市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坐满了正在学习各种兴趣课程的老年人。

“小时候我跟长辈学过二胡,后来工作太忙,就很少拉二胡了。”65岁的曾仕明是毕节市老年大学二胡班的学员,学习二胡已有3年。

“有专业老师指导,曲谱看得更明白,技艺也娴熟了,最重要的是,捡回了少年时的乐趣,心里很充实。”曾仕明说。

据了解,毕节市老年大学开设了舞蹈、合唱、乒乓球、摄影、国画、书法、二胡、电子琴、交谊舞、拉丁舞、武术、瑜伽等20余门课程,满足了老年人的多元化学习需求。

走进毕节市老年大学国画教室,就被墙上许多优秀学员的习作吸引了目光。“国画讲究意境,画外有精神,画外有画。”70岁的国画班学员张永春说。在毕节市老年大学学习了13年国画,张永春老人多次参加贵州省老年艺术节、毕节市举办的绘画比赛,都获得过名次。

近年来,毕节市老年大学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老年教育机构,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通过提供多样化、多元化教学内容和多层次社会服务,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在该市已形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目前,该市共有老年大学注册学员93265人。

“学校正在筹备成立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准备依托学员的特长优势,送文化进社区、进学校,帮助老年人发挥余热。”毕节市老年大学校长陈勇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