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召开房地产业政企协商座谈会

2021年12月0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岩区按照《区领导协调调度分析国民经济重点产业工作方案》,组织召开房地产业政企协商座谈会,邀请辖区企业代表进行协商座谈,以全面了解辖区房地产业相关情况、分析研判辖区房地产业发展现状,精准领衔调度好房地产业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洪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区领导郭松、曲红漫、陈碧华、谢朝勇参加。 

会上,辖区13家在库房地产项目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各企业围绕房地产销售情况、从业人员报酬、存在困难等积极建言献策。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辖区企业代表所提问题和建议进行回应。

王黔强调,此次会议是云岩区房地产业发展过程中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启动会,今后要形成一个机制、搭建一个平台,定期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畅通企业与政府对话的渠道,做优贵人服务、信守对企承诺、帮助解决融资。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负责人要开展常态化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既要细致周到也要说到做到,让企业“办事省心、经营放心、发展顺心、扎根安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决杜绝“打白条”“开空头支票”“新官不理旧账”等现象,让诚信成为云岩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要组建政银企联络机制,为银企双方牵线搭桥、打造平台,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资金需求和困难,制定融资解决方案,促进银企更紧密、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希望大家以实实在在的感情、真心和行动,增强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让广大企业与云岩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创美好未来。

张洪指出,要坚持一个工作机制,每个月召开一次政企座谈会。要坚持一个站位,政协要做好领衔调度房地产业分析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协搭台、企业唱戏、部门和街道服务体系,共建共赢。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个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区政协照单全收,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积极搭建各类协商平台,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用政协方式帮助云岩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云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街道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参加会议。(图/文 赵万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