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快行慢享!贵州两个高速路服务区开启“赏景度假”模式

2021年12月07日16:14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思瑾) 12月4日,记者从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龙宫服务区增设ETC通道,过往车辆可从服务区直通周边景点。

龙宫服务区一楼大厅中,设置了VR系统,过往司乘人员在服务区内就可免费观赏坝陵河大桥360°全景,将周边滴水潭瀑布、关岭石化群公园、红崖天书等景点“尽收眼底”。

“服务区不再只是自助餐+便利店+卫生间。”龙宫服务区的变化,让长期在清镇至镇宁间跑车的杨师傅倍感欣喜。

在杨师傅眼里,如今的服务区,是一个优质的商圈,更是观景的好去处,“看这人气,都快成网红打卡地了。”

“快行慢享!”龙宫服务区负责人封媛媛介绍,龙宫新型服务区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在保持原服务区常规的商超、餐饮、充电桩、加油站等业态的基础上,创新实行品牌化经营,多元化开发,注重地方特色和连锁品牌引入,先后引进了贵州苗姑娘餐厅、正新鸡排、绝味鸭脖、猫屎咖啡等连锁品牌,并融入少数民族蜡染、特色水果等助农产品。

封媛媛说,过往司乘人员乐意在此歇脚,附近居民也喜欢来逛街、购物。由于人气旺,龙宫服务区的经济效益也直线上升。

提供“赏景度假”服务的,还有距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北大门5公里、西大门400米的西江服务区。

西江服务区内,不仅规划了占地面积约60亩的“贵高速·山隐西江”野奢度假营地,建有房车、帐篷供游客露营,还打造出200平米的“天空之境”、28米高的“勇士塔”高空索道和悬崖秋千、116米高的高空速滑“玻璃滑道”等旅游体验项目。

交通+旅游,服务区与景区旅游资源的联动发展,是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新型服务区”建设的创新探索。今年仅国庆期间,西江新型服务区营收就达60余万元。

“打造新型服务区,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贵州高速集团所属服务公司董事长彭愚说,下一步,将聚焦“服务区+”多业态发展,坚持市场化导向、项目化运作,不断总结试点经验,持续推进新型服务区建设,展示“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新形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