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铁路安全进校园 群策群力护平安

2021年12月07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遵义市汇川区政法委努力营造爱路护路宣传氛围,保障铁路周边居民群众安全。近段时间,根据省、市护路办要求,汇川区铁路护路办组织板桥岗点、高炉子岗点、李家湾岗点、相关镇(街)、铁路派出所等单位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护路岗点、属地镇(街)及派出所人员通过进班级宣讲、展板宣传、发放资料、拉横幅、召开主题班会、“给广大师生的一封信”等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了宣传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

据统计,目前全区开展进校宣传10余次,发放《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手册》共1500余份,《铁路护路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铁路护路安全常识》1000余份,受教育师生30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铁路沿线广大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加入到铁路护路安全工作中来,切实做到铁路护路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下一步,汇川区铁路护路办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汇川区铁路沿线生产安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余冬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