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2021年12月07日09:28 |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2月3日至4日,印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芝凌带队到新寨镇、洋溪镇、杨柳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督促指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张清单”填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对烟花爆竹零售店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配备、禁烟禁火标识设立、“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存储等情况;非煤矿山企业矿产资源合理开采、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裸土全覆盖、矿区扬尘整治、全员安全生产培训、生产设备检维修等情况开展了检查;同时对各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三张清单”填报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检查过程中,梅芝凌指出:一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二是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设备设施。三是以“三张清单”管理为契机,全面落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五是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积极开展从业人员岗位应急避险逃生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现场先期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印江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