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

——修文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乡村行活动走进索桥村

2021年12月07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修文县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乡村行活动在谷堡镇索桥村举行。

20余人走进谷堡镇索桥村。

当天,冬阳暖暖,来自修文县文联、修文县书法家协会、修文县美术家协会、修文县作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20余人走进谷堡镇索桥村,走览乡村风物,了解风土人情,寻访红军长征途经索桥的足迹,通过现场采风创作,传承红色基因,为乡村振兴工作“画龙点睛”。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直属机关工委、谷堡镇有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据悉,谷堡镇索桥村今年被列入贵州省首批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进行打造。该村是苗族聚居村寨,地处猫跳河峡谷,两岸群峰耸峙、风光奇绝,有贵州省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修文索桥”等人文资源。

谷堡镇索桥村。

1936年1月,贺龙、萧克领导的红二、六军团由索桥古渡抢渡猫跳河,成功摆脱国民党的围追堵截。红军渡河时,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情谊,当地群众帮助他们搭建浮桥,提供很多帮助。

索桥村独特的红色文化与生态资源,为文艺家们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与创作灵感。活动当日,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数十幅展示索桥村山水风光、红色印记、苗族风情、产业成果方面的书画作品。

近期,文艺志愿者们还将赴索桥村持续开展采风创作,帮助该村制作墙绘、讲好索桥故事。(姜继恒、肖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