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阳明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修文龙冈书院举行

2021年12月0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以“阳明心学的当下认识”为主题的贵州省阳明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修文龙冈书院举行。

贵州省阳明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年度学术交流会现场。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学者顾久,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贵阳学院副院长汪建初,修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唐开文,修文县政协副主席杨杏,贵州省阳明学学会会员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省阳明学学会会长王路平主持。

会上,唐开文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修文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修文县一年来在阳明文化传承弘扬上的做法与成绩。

交流会的学者、专家合影。

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贵阳学院副院长汪建初以《阳明心学视域下的百年历史经验》、阳明文化(贵阳)国际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何丹以《关于王阳明教育思想与当代教育的思考》、修文县文联主席李小龙以《王阳明亲民思想的龙场实证》、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赵玉娇以《论阳明心学中的主体性意识》等,分别做主旨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对阳明心学进行深入的探讨与论证。

随后,顾久对各位专家学者的主旨发言进行精彩的点评。他说,今天的学术交流会有创意、有价值,看到了大家从不同角度对阳明心学的认识。顾久指出,在当下的时代背景,阳明先生会说什么、做什么,应该作为研究阳明心学的专家学者深思和探讨的一大问题。

修文龙冈书院。

据悉,此次学术年会由贵州省阳明学学会、贵州龙场王阳明研究院、修文龙冈书院共同举办。通过专家和老师的分享,让大家对阳明心学有更深地理解与认识,从而推动阳明文化的传播。(图/文 杜开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