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修文:家门口的少先队

——龙潭社区少工委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2月07日13: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12月5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修文县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龙潭社区举行。

龙潭社区少工委成立座谈会。 撒玉香摄

龙谭社区少工委系修文县首个“家门口的少先队”,是帮助社区少先队员参与校外活动新路径的有效尝试。它的成立标志着修文县“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示范工作迈出重要一步,是推进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工作的现实需要。

下一步,共青团修文县委将结合县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探索,推动构建组织基本覆盖、机制规范运行、资源广泛整合、阵地充分利用、活动形式多样、队员积极参与的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切实发挥社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连接学校与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呵护新时代少先队员健康成长。(撒玉香、钟正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