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四个目标”高质量开展环境保护

2021年12月07日09:23 |
小字号

思南县“四个目标”高质量开展环境保护。一是以净为目标提升垃圾运转处理能力。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引进技术先进的垃圾运转处理公司,全面负责我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投资1.12亿元建设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系统项目,在全县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12个,侧装收集车48台、垂直站转运车2台、吸污车2台、整体站转运车11台、19个转运箱体、240升垃圾桶2.2万个、运营管理平台1套,覆盖全县28个乡镇526个行政村。

二是以清为目标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今年以来县级河长巡河84次、乡镇级河长完成巡河638次、村级河长完成巡河6540次,开展清河清岸行动52次,涉及740人次,清理河道40条,清理长度204.9公里,清理垃圾66.01吨。同时,已完成生态环境部反馈的194个入河排污口“一口一档”,每月对11个超标入河排污口整治进行度调度,对整治情况开展现场核查;并严格把控周边住户排污管理,加大排查力度,不断提升入河排污口监管水平。

三是以美为目标持续开展乡村环境整治。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内容,宣传发动农民群众参加村庄清洁行动达5万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80余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986吨、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263吨、清理村内沟渠104公里、完善村规民约60个,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数量3400人次。今年以来,全县完成建设改造农村户厕300户,累计完成新建、改扩建农村公厕86座。

四是以绿为目标持续做好环境修复。深入实施退化林修复、退耕还林还草等工程,全县新增营造林2万亩,完成石漠化治理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0.5%以上。持续开展清网行动,全面清除非法捕捞设施设备,有效净化水资源空间,并对非法捕捞鱼苗进行放生,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第三季度,思南县各流域内发生非法捕捞案件14起,收缴捕捞工具32张刺网,已全部移交审判机关。(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