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工行威宁支行:铺就群众“健康幸福路”

2021年12月0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工商银行毕节威宁支行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地方卫生体制改革和县域医疗设施建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铺就“群众健康幸福路”。2021年,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倾力为威宁大明医院发放了1800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新院区建立后采购药品和医疗设施。

威宁大明医院成立于2007年,是威宁县除县医院以及中医院外规模最大的一家二级民营医院,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与其他医院共同承担着全县160万人口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为了给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和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威宁大明医院于2019年启动新院区建设,现已建设完毕,预计2021年年底投入使用。新院区占地面积为老院区的3.5倍,规划床位600余张,并引进更多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采购更先进的设备,对于威宁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医院经营规模的扩大,医院工资支出、药品采购、经营消耗品等支出都大幅上涨,导致医院自有资金不足。为了有效解决医院资金周转难题,助力威宁大明医院及时、顺利投入使用,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在省分行和二级分行的大力帮扶指导下,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威宁县大明医院发放了1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帮助医院支付药品及耗材采购费用,切实提升医院的软硬件设施水平,助力医院维护健康,呵护生命,为威宁人民提供健康服务。

贷款投放后,有效缓解了大明医院在生产、采购、经营等方面资金周转难题,为全面投入使用做好充分准备。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始终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领域出发,不断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全力支持县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改善县域居民就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聂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