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2021年12月07日09:19 |
小字号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树立法治信仰,全力推进法治德江、平安德江建设,德江县举行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贵州德江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上午9时整,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国歌声,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领誓,全体参誓人员右手握拳,面对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郑重承诺对党的信仰、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

随后,在县教育局礼堂观看法治文艺演出。由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和社区群众带来的节目《把毒,戒了》《宪法之光》《民法典之歌》,将宪法、民法典等知识通过各种艺术元素充分融合,提升了法治宣传活动的娱乐性和趣味性,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宪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通过向宪法宣誓和观看法治文艺演出的方式,希望全县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贡献德江力量。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公检法司代表、法学会代表、律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誓仪式并观看法治文艺演出。(任廷业、王凯、肖长福)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