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安顺学院荣获“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2021年12月0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环境文化教育专家委员会、《环境教育》杂志社公布了“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获奖名单,安顺学院榜上有名。同时,安顺学院院长陈云坤被评为“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先进个人”。

校门。

安顺学院是 2006 年升格组建的普通本科高校,坐落于美丽的“康养福地 瀑乡安顺”,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的故乡。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 1938 年成立的黔江师范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113亩,其中,绿地面积占52.4% 。设有 16 个二级学院,现有教职工 800 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1649 人。开设有教育学、文学、农学等 10 个学科门类共47 个本科专业。

新校区。

学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课程建设,在学生培养方案中,将生态文明课程列入学生必学科目,规定相应学分;组建生态文明教育课题组,整合资环学院、农学院、旅游学院、化工学院等资源,开展生态文明相关课题研究;督促指导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大力宣传和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如“光盘行动”、节能宣传周等。坚持每学期为学生讲授生态文明教育课 2-3 次,参加主题班会 2-3 次,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选择有益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活方式,成为美丽中国的传播者、建设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监督者。

田径场。

学校有力有效推广校园垃圾分类处理;在校园建设中加强节能减排管理,节水节材管理,强化扬尘治理等,使校园改扩建项目荣获贵州省建筑协会“第一批贵州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推进校园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年度同期人均能耗、用水、用电等相应数据明显下降。2020 年学校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

荷花池。

“十三五”期间,校园面貌发生根本变化,校园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的山水园林格局全面形成。(安顺学院宣传部供稿供图)

校园一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