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黔西南义龙新区:乡村集市亮起上的“工行红”

2021年12月0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的乡村集市上,红色的“e支付收款小音响”格外显眼,“工行e支付收款”的声音格外响亮,成为乡村集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工行兴义城区支行到乡村集市上为群众办理e支付收款码。工行兴义城区支行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兴义城区支行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长期实践的课题,不断思考如何在金融服务过程中创新服务方式、贴近群众、把事办实,多次组织走进区域内乡村集市开展e支付收款码推广活动,以科技创新为乡村赋能。

为赶上赶集高峰期,城区支行工作人员往往一大早便拖着便携版办卡“拉杆箱”去“赶集”。抵达集市后,“带箱赶集”成为当天集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争先体验。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便携式设备作用,凭借“拉杆箱”灵活、快捷的优势,为在场群众办理快捷办卡、挂失补卡、修改预留手机号等业务,把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工作落在群众身边。

工行兴义城区支行利用便携式设备到乡村集市为群众办理业务。工行兴义城区支行供图

业务办理期间,城区支行对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进行宣传,对“工农e家”在区域内上线进行宣传普及,引导在场群众积极体验,亲自参与到乡村支付环境建设中来。同时,有针对性对集市上小微商户开展e支付收款码推广,对e支付收款码不收取任何费用、操作简便、语音播报迅速、多渠道支付等优势及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当地群众对该行“送码上门”的服务赞不绝口,纷纷了解办理。

下一步,工行兴义城区支行将会进一步依托科技优势,履行大行责任,发动更多干部员工走进乡村、贴近群众,优化乡村支付环境,真正把实事做到实处,把工作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李林坤)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