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国家宪法日

赫章县安乐溪乡:巧用赶集日 普法正当时

2021年12月06日15: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在赫章县安乐溪乡了解到,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赫章县安乐溪乡司法援助志愿队利用赶场天上街开展“法在心中 与法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标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展开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民法典、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法律法规内容,细心向往来进行群众进行宣讲,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

“这样的活动很好。以前只知有《民法典》,却不懂得怎样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搞几次。”村民温平海说。

学好法律明是非,依法维权不吃亏。据了解,此次普发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张,手册300余份,摆放展板一块,悬挂横幅两条,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能力,为形成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各方依法办事的浓厚法治文化氛围,构建和谐安乐溪奠定了扎实基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