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有声有色!赫章县野马川中心小学这样开展课后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5: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在赫章县野马城镇中心小学看到,冬日的阳光照耀在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庞上,教室里、操场上回响着学生们的书声、歌声、笑声,每天的课后服务,是孩子们最充实欢快的时光。

2021年秋季学期,野马川镇中心小学积极落实“双减”,坚持“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有效监管”的原则,学校将课后服务分为课后作业辅导与社团活动相结合开展,积极探索出一条全面科学的课后延时服务模式。

“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五育并举’为宗旨,全面推行党务、政务、业务三融合,以‘社团促队建’的方式,围绕’双减‘和‘课后服务’,努力挖掘校园文化特色和打造课后服务亮点,开展了绘画、古筝、剪纸、健身、曳步舞等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学生营造快乐成长的学习氛围。”野马川镇中心小学校长汤忠德说。

走进美术教室,学生们用一笔笔灵动的线条勾勒出了一幅幅水墨浓彩画。老师适时从旁讲解或示范作画,学生若有所思地点头再执笔。该校老师周圣琨说:“这些学生已有一定的基础,绘画可以提高学生的观察力、培养学生的审美力,期待着学生们绘出美好的生活。”

音乐教室里传出美妙的歌声。少先队辅导员王运聪是古筝社团的老师,她教学生们一边歌唱,一边演奏。学生们一双双小手拨弄琴弦,声音柔和悦耳。

来到篮球场上,循着动感的音乐声前去,舞蹈和武术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震天的吼声,展现出学生们的朝气蓬勃,无限活力。

汤忠德说,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既给教师们提供了施展才艺的平台,又为学生们提供全面学习的舞台。既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服务学生,又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