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数信学院:少儿编程小讲堂 以梦为“码”续新章

2021年12月06日15: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哇!这个课程太有意思了,太神奇了!”“老师,我想每天都上编程课!”在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课后托管的第二课堂上,学生们兴致盎然,满心欢喜。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的大学生们正在给四年级的同学上编程课。

“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的大学生们正在给四年级的同学上编程课。

近日,为助力附属学校“双减”政策落地生效,贵州民族大学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与附属小学共建课后服务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少儿编程’小讲堂 以梦为‘码’续新章”编程系列科普课程。

“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的大学生们正在给四年级的同学上编程课。

12月3日,“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正式开始“‘少儿编程’小讲堂 以梦为‘码’续新章”编程系列科普课程的教学。课程以讲解小案例的方式开展,让同学们看到具体演示效果的前提下,学会自主思考及逻辑思维能力,让学生通过项目实践轻松掌握所学知识点,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

“星程微光”课后服务志愿团队的队员们对未来的教学充满信心。他们表示,通过这个学期的教学能使小学生们初步掌握Scratch积木式编程语言,培养学生自主探究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逻辑思维及团队合作精神。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授课,能够选拔部分优秀小学生参加全国少儿机器人编程的各种赛事,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