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社区青春行动:“法治相伴·守护成长”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吗?”

“你们知道今年是我国第几个宪法宣传日吗?”

“那未成年人可以替爸爸到商店买烟和酒吗”

……

全体合影。

党员志愿者以“小礼品+知识竞答”的方式,用身边的实际案例让孩子们学习宪法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同学们踊跃参与。

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共青团开阳县委联合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县法学会、县妇联等单位在开阳县紫兴街道东湖社区开展社区青春行动—“法治相伴·守护成长”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活动以宪法知识竞答,播放禁毒防毒、未成年人自护教育等法治宣传视频,发放《宪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册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宪法知识、禁毒防毒、未成年人权益以及未成年人犯罪后果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等知识,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掌握法治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治力量维护自身权益。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120余份。

为同学讲解知识。

“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我很开心,拿到了我喜欢的奖品的同时,还学会了很多宪法知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不仅要努力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还要当好宣传员,给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讲宪法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公民。”紫兴街道东湖小学四年级(1)班罗俊杰说。

下一步,团县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抓青少年学法的“兴趣点”,持续开展好“青春建功强省会”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文/图 李聃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