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2021年12月0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全面动员部署民营企业结对兴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州“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宣读《三都水族自治县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三都水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关于成立三都水族自治县“百企帮百村”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引领;要转变发展思路,尽快适应“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形势变化。做到由“帮”到“兴”的转变、由“点”到“面”的转变、由政府主导到市场决定的转变;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提质增效。定准目标任务、抓好产业发展、用好帮扶资源、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要强化服务保障,保驾护航“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有人抓有人管,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好服务支持,进一步建立健全保障体系,为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企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全身心参与行动。注重示范引领,县直各部门要对县打造的示范项目进行重点支持,积极树立示范典型,加强宣传。

会后,相关企业还与行政村签订结对帮扶发展协议。(韦龙志、吴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