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餐饮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专项整治

2021年12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市、县禁毒工作安排,近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积极开展联合行动,对餐饮服务环节非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火锅店、烧烤店、麻辣烫店、卤制品店、小餐馆以及调味品批发经营者等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整治内容如下:一是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复合调味粉、火锅底料、油泼辣子等调味品;二是现场查看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调味品等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三是严格核查食品及原料等相关食品供货方的有关资质,并对购进、查验、出库、使用等流程的相关记录进行梳理查找,严防非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单位93家,对其中12家进行了快检,结果均为阴性,暂未发现任何违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行为。

下一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将继续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加强宣传,提高餐饮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