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新增一社区书房 为“15分钟生活圈”添动力

2021年12月0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阅享观山湖 书香润人心”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之金华园街道“阅享空间——社区书房”正式揭牌暨阅读分享会活动在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金华园街道“阅享空间——社区书房”按照“135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即:1个云平台,居民群众扫描二维码后可关注书房每周开展的公益活动并报名参加,同时可在留言板留言,为幸福金华园建言献策;“3个一载体”指阅读分享会、未成年人保护站和家校社文化服务圈,书店将组织读书分享会并每月开展一次阅读分享活动,同时举办各类书香文化活动建立家庭、学校、社区文化服务圈;“5G公共服务体系”以“关”为重点,关切民生热点、关爱老少群体、关怀党员群众、关联共建单位、关注书香文化。

老师做阅读分享。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接下来,该书房将针对不同生活圈的人群提供差异化的配套文化服务,不定时开展经济发展、人才交流、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的读书分享会以及亲子阅读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资源共享、共建、共赏,努力把“15分钟阅读文化圈”打造成为居民生活的“幸福生活圈”。

社区书房内摆放的书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金华园街道还邀请老师现场给居民群众做阅读分享,期间还穿插书海探秘小游戏,增添了阅读分享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我们将通过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把社区书房运营好,不断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让更多市民享受到‘15分钟生活圈’的优质配套服务。”金华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赵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