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羊肚菌产业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1日17: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修文县六桶镇关寨村羊肚菌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种植户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播种羊肚菌菌种。

六桶镇关寨村羊肚菌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以“高校+公司+合作社”的产业化运作模式,采用轮作技术。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修文县胤洪三农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着力打造,计划今年种植100余亩,预计年产值300万元,可提供就业500余人次。

种植户们正忙着平整土地。

该基地采用统一提供菌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订单模式,并带领当地农户学习和掌握种植技术。为使羊肚菌产业得以可持续发展,该基地在2022年将采用“反租倒包”模式将已修建好的大棚反租给已熟练掌握种植技术并且自愿种植的农户,再统一收购销售,解决农户后顾之忧。同时探索出一条产、学、研与产、供、销集成于一体的现代山地农业发展道路与模式,为六桶镇“黔货出山”提供又一优质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六桶镇将在“乡村振兴”行动中,以精品蔬菜、水果为主导产业,深入推进羊肚菌、枇杷、黄金蜜桃等多种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促进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升级。同时积极组织从事电商的人员参与全县各项电商专业技能培训,广泛整合特色农产品让黔货通过电商平台出山,不断提升六桶镇农特产品知名度。(文/图 李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