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贵州省刺梨产业工作专班赴盘州参加鞍钢集团援建刺梨泡腾片生产线项目竣工交接仪式

2021年12月01日15:25 |
小字号

11月29日,贵州省刺梨产业工作专班赴盘州市刺梨产研中心,参加鞍钢集团援建刺梨泡腾片生产线项目竣工交接仪式。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栗宝卿,鞍钢攀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罗玉惠,六盘水市副书记、盘州市委书记杨引明,六盘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文田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仪式上,盘州市政府汇报鞍钢集团帮扶盘州刺梨产业工作情况,鞍钢攀钢股份公司向盘州市两河街道颁授“鞍钢集团攀钢援建刺梨泡腾片生产线项目”牌匾,刺梨泡腾片生产线正式交接盘州市刺梨产研中心使用。参加仪式人员一同参观刺梨泡腾片生产线、PET瓶生产线、刺力王品牌展厅。

仪式上,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贵州省刺梨产业工作专班指出,近年来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呈现“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不断增强、市场范围不断扩大”良好态势。一是得益于贵州良好的生态环境。贵州是全国乃至世界唯一开展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的省份,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以工业化引领带动产业加快发展,推进“贵州刺梨”成为“黔货出山”知名品牌。二是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蓝绍敏副书记、陶长海副省长等省领导非常关心刺梨产业发展,多次推介刺梨产品,多次调研刺梨企业,为产业发展提振信心。三是得益于钟南山院士的点赞发声。钟南山院士曾两次在公开场合点赞贵州刺梨,并亲自为刺梨产品直播带货,引发全国网友对刺梨的强烈关注。四是得益于著名企业的支持合作。广药集团、光明乳业、娃哈哈等著名企业积极开发优质刺梨产品,让贵州刺梨家喻户晓。鞍钢集团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大力宣传推介贵州刺梨,倾情帮扶盘州发展刺梨产业,支援宏财集团建设刺梨泡腾片生产线,有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强化成本效率管控、延长产品加工链条,彰显了大型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五是得益于宣传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近年来,贵州省以“贵州刺梨·维C之王”为核心广告词,在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贵州电视台、今日头条、抖音、新华网、百度等各类媒体持续宣传。今年“贵州刺梨·健康中国行”活动在贵阳启动,聘请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做贵州刺梨产业文化发展顾问。叶老倾情为刺梨代言,他看到琳琅满目的刺梨产品时,分享起贵州做知青插队经历,他说到“刺梨果就像爱情,有酸有涩也有甜”“爱的甘露是刺梨汁,爱的玉液是刺梨汁”,引发热烈反响,带动贵州刺梨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