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县枫香溪“四个一” 锻造过硬村党组织书记

2021年12月01日08:50 |
小字号

本报讯(王润薪 唐娟) 为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队伍,德江县枫香溪镇通过“四个一”锻造过硬党组织书记,让群众感受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开展一次岗前培训。该镇始终坚持把发挥党组织书记的作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岗前培训,让新任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通过“面对面”理论教学与线下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统一开展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岗前履职培训,镇党委有关负责人从党员发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面作业务培训,引领新任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该镇党委主要领导下沉到村,聆听新任党组织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以精准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和分享,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召开一次群众会。镇党委联系村领导下沉到村,协助新任党组织书记召开一次群众会,积极引导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听取群众对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的建议和意见,手把手帮助群众激活医疗电子凭证,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向群众做好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听取一次工作汇报。镇党委精心谋划,支部换届后每月由镇党委书记听取一次新任党组织书记工作汇报,了解村情民意、产业发展、党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要求,掌握该党组织书记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对待工作态度是否积极、是否存在影响工作的问题。针对各党组织实际情况全面查摆问题,为其指明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向,更好地推进各村工作有效落实。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