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大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评优秀

2021年12月01日14:1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科技部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的评估结果出炉,贵州大学国合基地被评为“优秀”。

本次评估是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对2006年以来已认定的719家国合基地开展的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经专家组评定,共有104家国合基地评估等级为“优秀”,优秀率仅为14%。

贵州大学国合基地自2009年获批以来,长期与世界知名高校院所在农业、生物技术、新能源、环境、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在农作物病虫害致病机制、农药作用靶标发现、高活性农药活性分子设计、病虫害生态调控等方面基础研究理论的突破,破解了绿色投入品研制与应用等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促进了顶级人才汇集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成为我国绿色农药创制的重要创新研究基地、农药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

作为贵州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国合基地通过组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打造国际前沿技术和国际高端人才交流的平台,在贵州省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引进国外技术、提升产业技术水平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