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乌江能源集团天然气能投团委——

巧用“三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2月0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企业团组织,如何发挥组织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

乌江能源集团下属共青团贵州天然气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以下简称天然气能投团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以立足企业改革发展,打造创新型、学习型团组织为工作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巧用“三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

天然气能投团青座谈会。黄梦麟摄

在“真学”上出实招

天然气能投团委紧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教育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几次座谈学习,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中央、省委重要文件精神,还对文件进行解读,帮助团青员工深入了解文件背后的文化内核,让青年们能够更加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公司团委书记高杨表示。

天然气能投团委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精研四本指定教材,通过团委会、青年座谈会、主题团日等形式集中学习相关必读篇目,覆盖公司团员青年50余人次。按照《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团员青年员工读原文悟原理,要求团员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奋进之志激励自身言行。

“五四”青年节期间赴化屋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黄梦麟摄

在“真做”上谋新招

在团建活动上,天然气能投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化屋村等红色教育路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当地支书上党课、讲述革命前辈红色故事、体验重走长征路,在红色之旅中学习党史,亲身实地感受党的辉煌百年历程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通过‘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我深切感受到当年红军战士们的艰苦与不容易,”团员代表龙安琪在参加化屋村“牢记殷切嘱托、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时表示:“今天短短三公里的徒步,头顶的大太阳真让人吃不消,难以想象当年红军战士们是以怎样惊人的意志力和顽强的战斗力坚持过来的。”

此外,公司团委还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缅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七一”建党节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活动。汤智超摄

在“真用”上亮硬招

天然气能投团委把“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化密切联系青年工作机制,并不断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五四”青年节前夕,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来到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和义务劳动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激发团员青年珍爱青春、回报社会的奉献热情。

“五四”青年节前夕公司团委赴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和义务劳动活动。高杨摄

青年节期间,公司团委还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召开“察民情、访民意”座谈会,公司班子成员到会倾听基层一线青年员工内心诉求,及时对青年员工思想状态进行摸底,形成有效的上下沟通渠道,真正做到问需于青年。(张惠惠、王婷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