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多种形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在该院门诊部开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党委副书记、院长邵晓珊,党委副书记张崇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支部党员参加了当天的宣传义诊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热情地为群众解答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耐心接受群众的各类咨询;党员及医护人员积极向就诊群众发放了“怎样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怎样防控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记住这10项防控艾滋病知识要点”等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社区医护人员在现场免费为咨询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健教科制作了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在义诊活动现场进行了摆放,引来了群众驻足观看。在当天的宣传义诊活动中,共接待咨询群众15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深入开展大众人群、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宣传教育,按照国家及省、市部门的工作要求,把实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理工程及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在院领导的安排部署下,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组织医院计划生育科、健康教育科等专家到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及关爱女性健康讲堂走进校园专题讲座4场,共计1500余名在校大学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同时,医院还组织专家创作了《怎样预防艾滋病、梅毒及乙肝母婴传播》健康科普动画视频在新闻媒体及全市卫生健康医疗机构推送及播放;制作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专题宣传栏;印刷了《怎样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向就诊及住院群众进行发放。(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