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肩负新使命 关注贵州绿”系列报道(一)

“肩负新使命 关注贵州绿”走进森林采风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12月1日,由贵州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贵州省林业局主办的“肩负新使命 关注贵州绿”走进森林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省近30名林业青年,将在为期4天的行程里,走进森林和林业生产一线,感受森林魅力、发现森林之美、宣传森林价值,动员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植树造林、爱树护林,自觉保护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用实际行动支持贵州生态建设。

本次采风活动分东南西北4条路线行进。4个小组的队员将走进江口、天柱、平塘、贵定、册亨、贞丰等地,对“梵天净土”梵净山、“全国十佳林场”贵定甘溪林场、“中国民族文化之乡”册亨县、“中国竹子之乡”赤水市等林业发展特色基地展开深入调研,通过青年的视角,总结贵州林业的成绩、经验和典型,发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为林业助力“四新”“四化”出谋划策。

据悉,“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注森林、支持生态建设。20多年来,贵州始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丰富程度位居全国前列,世界自然遗产全国最多,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今天的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是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山地公园省”成为近悦远来的宜居家园、旅游乐园、乡愁故园。

贵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守都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贵州省关注森林执委会、贵州省林业局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塞罕坝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广大林业青年保持谦虚好学的作风,展现积极向上的面貌,做好前期准备、深入调研、成果转化“三门功课”,让活动开花结果。(文/图 陶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