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1日08:1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贵州省2021年“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活动中,坐落于该校的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确定的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发布今年宣传活动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举办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公众通过参加活动更加了解艾滋病,建立起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自觉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行动中来,共同携手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消除不平等和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现象。

宣传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据悉,贵州师范学院为了贯彻落实健康贵州行动,增强高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建立了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本次揭牌的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将在此基础上,通过不同板块的宣传教育,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让青年学生有正确的性健康意识和艾滋病防控。(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