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南明区医保窗口 实现全业务“一窗通办”

2021年11月30日09:2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从南明区医保局获悉,南明区医保业务窗口近日已完成征缴、报销、拨付等业务整合,实现全业务“一窗通办”。

为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效率,改善群众办事体验,南明区医保局加快推动“一窗通办”政务服务改革落地。建规范标准,研究制定《南明区医疗保障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确定“一门办理”、“一窗受理”、前后台联动“一次办成”服务模式,开展事项清单梳理、办理流程优化,对局所属两个中心进行管理整合、科室职能整合,明确大业务运行架构以及岗位服务规范。强综合能力,以提高医保业务窗口经办人员综合能力为重点,按照“进一次门、取一个号、一窗办理”业务受理要求,采取集中授课、轮岗实操、业务测试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业务整合培训,确保人员业务素质提升。

南明区医保局按照全业务综合受理,即办业务通办、转办业务通收、后台流转审核、前台统一出件的综合柜员服务模式受办,集成前后联办的模式,将22个窗口优化设置为11个窗口,优化人员配置,落实分解责任,着力提升前台窗口办件速度,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同时,在窗口大力推行医保业务自主网上办理等便民措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