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赫章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5: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近日,共青团赫章县委组织志愿者在赫章县主城区各交通主干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劝导,逐渐提升了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对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帮助。”青年志愿者陆涛说,今后仍会积极参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斑马线、安全线,红灯停、绿灯行,这些都应当是人所皆知的常识和必须遵守的文明行为,一个个志愿者不畏寒风开展服务,在重要路口参与维持交通秩序,有的搀扶老年人,有的协助市民搬运重物,给普通群众树立了文明榜样。”市民刘大爷说,每个人都有义务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争做文明有礼的市民群众。

团赫章县委书记龙莎表示,下一步将以抓好共青团改革试点为契机,将青年志愿者纳入基层青年人才队伍进行管理与培养,有效拓展团的工作力量来源渠道,搭建了青年志愿者实践与锻炼的平台,让青年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志愿实践工作中,充实基层人才力量,有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