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

2021年11月30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姜雨熙 通讯员 刘欢)下午四点,西秀区黑石头小学学生们结束了一天的学习课程,准备进入课后的“自选时间”。

为丰富学生课后生活,黑石头小学开展艺术、语言、益智3类社团8种课程,下午4点放学后设立2课时,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课后服务。没有选择社团课程的学生,也可以留在教室做作业,每个作业班都有老师专门为学生进行作业辅导。

安顺市第六中学则开设了钢琴、舞蹈、书法、足球、海模等8个兴趣班,同时通过“5+2”模式,即每周5天、每天不少于2小时对学生开展“一站式”课后服务,减轻家长负担。

在纵深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过程中,西秀区坚持把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作为重要抓手,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构建“课后作业辅导+多种兴趣爱好培养”的多元服务模式,指导学校在提供基本服务基础上,结合自身条件适当拓展服务内容。据悉,当前西秀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已实现全覆盖,全区12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课后服务,87013名中小学生参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