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一件事”服务试点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5: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黔东南州以州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作为该州人事管理“一件事”服务改革试点,拉开了人事管理“一件事”服务改革大幕。 据介绍,改革围绕全州各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管出”重点环节,全面梳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入调出、岗位变动,解除聘用合同、开除、退休等7项业务,依托全省人才人事综合业务管理服务平台的事业单位管理子系统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开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经办“一件事”实践运用,实现了使用人单位线上一次性填报,相关业务并联办理,分类反馈,各类业务申报办理压缩到1-2个工作日的目标,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通过人社系统内部人事管理、工资、社保等办事环节的“一件事”服务,实现“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人社局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坚持以集成服务、简约服务、创新服务、规范服务为方向,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着力破解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重复提供材料、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等问题。据悉,11月30日前,该州、县(市)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分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件事”改革,逐步面向全州各级事业单位、行业领域提供服务。(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覃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