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立足实战 苦练精兵

——黔东南州两级法院圆满完成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验收任务

2021年11月30日15: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法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验收组一行到黔东南州中院、台江县法院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考核组对黔东南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进行了单警体技能、警组战术、警情处置等科目逐一进行了考核。

在台江县法院,考核组听取了关于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法院警务器械室、监控室、法警体能训练室、“六专四室”建设等。

黔东南州中院从“坚持政治建警察,筑牢忠诚警魂;强化履职担当,保障警务安全;强化战训结合,提升实战水平;强化警务督察,提升执法保障”五个方面向考核组作了详细汇报。

考核过程中,两级法院全体警员严守考核纪律,警容严整,动作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考核任务,所有考核科目均合格,得到了考核组一致好评,同时考核组教官对考核科目进行了点评、指导,并提出提升意见。

自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开展以来,黔东南州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根据“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和“新形势大练兵”活动要求,结合全州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州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计划和“新形势大练兵”活动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州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的通知》,法警支队三次对各基层法院法警队实战化训练情况进行督导。

法警支队以开展实战化训练为抓手,以工作岗位职责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警务保障工作间隙组织训练,进一步补齐短板,紧扣实战化训练要求,夯实实战水平,锤炼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通讯员 曹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仕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