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举办2021年“修文猕猴桃”人才技能大赛

2021年11月30日17: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由修文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的2021年“修文猕猴桃”人才技能大赛,在龙场街道干坝村长兴合作社猕猴桃基地拉开帷幕。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冬梅,市、县农业农村局,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

理论知识培训及测试。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及测试、实操技能培训及测试两个环节。理论知识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从猕猴桃秋冬季生产管理技术、猕猴桃冬季病虫害综合防治、猕猴桃植保无人飞机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与培训。

实操技能比赛测试中。

实操技能比赛测试中,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对猕猴桃冬季修剪的质量与规范程度、对猕猴桃植保无人飞机的起飞、飞行、降落熟知程度、常见果树病虫害识别、防治及农药配制的掌握情况进行测试与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组的评定,共评出修剪师25名、飞防师2名、植保师5名、种植能手10名,并分别颁发证书。(文/图 丁文根)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