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双水街道:整治“马路市场”见成效

2021年11月30日08:55 |
小字号

 为解决明硐社区交通干道因“马路市场”导致拥堵、脏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近段时间,水城区双水街道联合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警队等多家单位对明硐社区“马路市场”开展综合整治。

明硐社区明硐加油站至水城区法院路段为附近居民群众赶集场所,每到周五有600余户商户接近一万余人到此路段赶场,大量商户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不仅污染环境,还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形成“马路市场”整治长效机制,双水街道联合区相关部门成立7个工作组,通过走访调研、召开代表会等方式对马路市场存在问题开展摸底调查。调查结束后,双水街道结合实际、认真规划,把市场划分为服装、五金、农副产品、水果、小吃等区域,划定摊位600余个,并经过编号、报名、抽签等流程将摊位分配给商户。同时,采用村村响、宣传车、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整治,道路顺畅了,经营规范了,彻底消除明硐社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

“以前赶场的前一天我们就要跑来占摊位,不然到赶场天直接找不到位置,现在有了规划,我们一点都不担心找不到摊位,到处规规整整的,顾客也不会觉得挤,我们也卖得安安心心。”摊户袁常西说。

“我们将安排专人来管理市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城市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双水街道明硐社区支书王璐表示。(张 芸)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