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贵州六盘水:“滑雪+温泉” “冰火两重天”体验亮点十足

2021年11月30日09: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9日,贵州省旅游业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暨促进冬季旅游消费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发布会上,针对六盘水市围绕冰雪旅游和温泉旅游,推出了哪些重大旅游工程项目,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婷婷表示,近年来,六盘水抢抓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冬季旅游的决策部署,冬季旅游业态和产品持续丰富,以滑雪、温泉为主的“3+6”运动康养产品逐步成为全省冬季旅游的亮点。

“让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陈婷婷介绍说,在滑雪方面,六盘水市建有3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和“云上雪野”乌蒙滑雪场,总规模约63.77万平方米,平均海拔2400米,每日能同时容纳约1.5万人左右滑雪,日最大接待量预计3万人左右。其中,梅花国际山滑雪场入选“中国滑雪30强”,玉舍雪山滑雪场曾荣获中国旅游研究院授予的“2016—2017中国最具潜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依托冰雪资源,六盘水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推出了一系列体旅结合的旅游产品。2017年、2018年、2019年,六盘水连续三年举办“世界雪日”国际儿童滑雪节暨亚太地质旅游系列活动、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贵州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大型活动和赛事。2020年1月,六盘水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入选全国“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冬季滑雪旅游正日益成为六盘水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温泉方面,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温泉省”的战略部署,六盘水市依托丰富的地热资源,建成落别龙井、廻龙溪、刘官胜境、娘娘山、百车河、大河堡6处温泉,其中5处温泉为4A级景区,1处为3A级景区。每一处都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在实现“县县有温泉”的同时,六盘水着力推动温泉产品差异化发展,从度假型、康养型、大众型、医疗型、主题型、综合型等方面大力提升产品品质,让广大游客更好享受滑完雪泡温泉——“冰火两重天”的舒爽体验。

“热情好客的六盘水人民随时欢迎大家携家人朋友前来滑雪泡汤,让大家感受周到的服务、温暖的冬天和‘过瘾’的旅游体验。”陈婷婷表示,今年,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将开展好冬季旅游滑雪季各项工作作为贯彻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按照国家、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心策划了精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滑雪季宣传营销系列活动,持续宣传推广“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和“冰与火之歌·雪与泉共舞”旅游品牌,为广大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体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曹雯、向秋樾、旷光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