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贵州京剧院京剧电影《新铁弓缘》入围

2021年11月30日09:09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9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正式公布,由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京剧电影《新铁弓缘》入围“最佳戏曲片”提名。

本届金鸡奖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此次《新铁弓缘》入围金鸡奖提名,是继贵州京剧院的京剧电影《布依女人》2019年11月获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之后,再度入围金鸡奖评选。

《新铁弓缘》于2018年拍摄,特邀国家一级导演计平执导。该片由“政府最高奖——文华表演奖”及“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领衔主演;主演由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冯冠博及周婵等贵州京剧院优秀演员扮演。

该片2019年10月入围第二届中国戏曲电影展。

《新铁弓缘》原名《铁弓缘》,是京剧的传统经典剧目,尤其是名家关肃霜在剧中开创“靠旗打出手”的表演技巧,堪称一绝。该剧最大看点在于主角陈秀英,可谓花旦、青衣、刀马旦、武生等多种行当于一身,唱、做、武打并重,对演员的基本功及塑造人物的能力等方面要求颇高。作为关肃霜关门弟子的侯丹梅,在剧中将主人公从情窦初开的美少女演到跃马沙场的女英雄,淋漓尽致地刻画了一个忠于爱情、嫉恶如仇、有胆有谋的奇女子。贵州京剧院全体演员在剧中的表现,在当年的拍摄中就令剧组赞叹。

据悉,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2月28日-3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