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博爱校园——健康促进”项目走进南明区

全覆盖培训 校医和保健教师

2021年11月29日10:4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博爱校园——健康促进”第40期校医(保健老师)培训班在南明区开班。

据悉,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的“博爱校园——健康促进”项目,是联合政府部门、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学会、爱心企业等,通过对基层校医、保健教师开展专业培训等方式,提高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心理健康状况等问题的关注和重视程度,着力在辖区建立校园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体系。

该项目在南明区实施后,将逐步实现全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医及保健教师培训全覆盖,有助于改善和提升该区的校园健康管理水平,提高全区校医和保健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呵护全区儿童健康成长。

培训邀请了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儿泌科、心理科、眼科、宣传科的多位专家担任授课老师,重点围绕校园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儿童生长发育一般规律及监测、校园食品卫生控制,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校园常见疾病、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异常识别及干预办法、儿童视力保健、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等方面进行专项授课,并安排实操训练和理论考核、技能考核环节,助力基层校医提升专业技能。

此次培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南明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南明六和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杜安妮 陈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