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助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9日08:50 |
小字号

本报讯 “福泉市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15个小区、44栋楼、705户,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日前,福泉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就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到市发改局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工作进度。

今年以来,福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围绕省委、州委关于聚焦“四新”主攻“四化”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

“我们着力围绕工业循环经济框架、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幼儿园扩建、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建设等7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新型城镇化落地见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市纪委市监委围绕“四新”抓“四化”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中对新型城镇化开展监督检查的相关要求,成立了新型城镇化监督检查小组,明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担任组长,市监委委员担任副组长,第二纪检监察室3名工作人员为监督检查小组成员,重点围绕省委、州委、市委关于新型城镇化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制定监督检查细化方案,梳理细化监督检查任务清单,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有关重点任务牵头部门推动落实新型城镇化的情况进行监督,切实保障新型城镇化扎实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共建立新型城镇化监督任务清单7条,发现问题2件,已整改问题2件。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与责任单位进行沟通了解,确保省、州、市对新型城镇化各项决策部署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唐梦婕、吴紫花 )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