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

2021年11月29日08:41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年来,福泉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办实事,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学环境和优良教育资源的新期待、新需求。

走进福泉市道坪镇英坪小学,新修建的教学楼、平整宽阔的操场、干净明亮的教室……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今年9月,115名小朋友来到了新校园,搬进了新教室。

据了解,英坪小学于2020年2月开始建设,202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校舍总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教师宿舍及食堂等,总投资约1200万元。

在重视校园基础建设的同时,福泉市坚持幼儿园的公益性、普惠性,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让孩子们能够就近入园,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在仙桥乡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工人师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装饰装修等工作。仙桥乡第二幼儿园是福泉市2021年民生实事建设100所公办幼儿园项目其中之一,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2月完工。学校校舍总建筑面积2198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规模为6个班,建成后可提供学位180个,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95%。

一所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改扩建学校焕然一新。今年以来,福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建设项目共完成18个,涉及福泉市第四幼儿园、福泉市仙桥小学、福泉市凤山镇羊老小学和福泉市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等建设项目,其中新改扩建项目6个,维修改造项目12个,总投资达2.8亿元,项目建成后提供学位共计2100个。(范凯慧、王梦琳、张福飞)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