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学得好,也玩得好!赫章县平山镇初级中学“双减”见成效

2021年11月29日15: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我们有科普社团、种植社团、篮球社团、足球社团、跳绳社团、读书社团……”现读于赫章县平山镇初级中学九年级3班的朱玉熙同学开心的说道,“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后辅导及实践活动,让我们在玩乐中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现在真是学得好、玩得好,倍加幸福。”

该校教学副校长朱永才说:“我们学校根据孩子们的需求,探索布置‘菜单式’‘个性化’课外家庭作业,尝试分层作业,真正实现了因材施教,适当布置体育锻炼、实践活动、家务劳动等作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周一至周四17:00-18:00安排了体育活动、艺术学科、科普文化、阅读、实践等社团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据了解,“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赫章县平山镇初级中学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出台了《平山镇初级中学“三提升促双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年行动方案》(三提升: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提升作业管理效能,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本着“老师发展促学生发展,学校大发展”的发展理念,把“双减”工作、课后服务纳入教师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制定了教师从教行为负面清单32条,进一步营造“双减”工作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纬时 通讯员 李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