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暖!观山湖区这里的养老服务让老人舒心点赞

2021年11月2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个好日子 心想的事儿都能成……”11月25日,观山湖区金华镇购买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爱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助乐活动在金华镇长城社区开展,吸引80余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老人为大家唱歌。

此次活动以“爱满金华 情暖人心”主题展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旨在进一步激发老龄社会活力,以创新服务模式推动社会救助服务类试点工作开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金华镇特殊老年群体提供助餐、助洁、文体活动等服务,努力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工作人员为社区老人介绍相关政策。

活动中,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起合唱经典老歌。“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过好我们的老年生活。”73岁的王守芳激动地说。随后,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大家品尝美食说说笑笑,气氛温馨。

“在这儿,有人一起聊天、一起看电视、下象棋,还能按时吃上营养的饭菜,心里很感动。”“以前呆在家里的时间多,现在来到这儿后,还可以和老姐妹一起聊天、运动,感觉更开心!”几名老人开心地笑道。

老人们一起吃饺子。

“接下来,我们将竭力为社区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着力解决老年人在养老、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参与等方面的现实需求问题,让老年人在社区感受到家的温暖。”金华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廖兴丹)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