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贵阳市体育局召开研究贵阳市百姓健身房建设工作专题会

2021年11月29日14:28 |
小字号

11月26日上午贵阳市体育局召开研究贵阳市百姓健身房建设工作专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主持会议,贵州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靖琦伟出席,贵州省体育局群体处、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市体育局机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团队及贵阳市部分房开物管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贵阳市体育局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一圈两场三改”涉及完善群众身边体育设施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建设百姓智能健身房的政策依据及重要意义;专业技术团队介绍了浙江省建设百姓智能健身房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各房开物业企业围绕如何创建百姓智慧健身房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把小区空闲场地用于百姓智慧健身房建设,和职能部门协力,共同解决好群众健身难的问题;贵阳市住建局强调各企业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厘清有关法律边界和权责利问题。

贵州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靖琦伟指出,建设百姓智慧健身房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在体育健身锻炼方面的多元化需求,贵州省体育局将贯彻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支持贵阳市先试先行。

黄俊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和“三感社区”建设工作,以打通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由贵阳市体育局、市住建局共同组织实施贵阳市百姓智慧健身房建设试点工作,紧扣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做好试点企业摸底工作,扎实推进社区健身阵地建设,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