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建好高标准农田 办好群众田间事

2021年11月29日08:33 |
小字号

思南县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实施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改造,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凉水井镇茶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为150亩,按照“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格局进行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田间道路硬化、田间生产便道、排洪沟等。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以后,土地质量将得到提升,水利交通条件得到改善,群众生产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随着高标准农田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该村过往山高坡陡,土地零散的现象将得到有效改善。同时,也为当地接下来大力发展生态种植和水产品养殖等产业提供有利条件。

茶山村党支部书记姜华说:“为了进一步把闲置的土地盘活,下一步我们将这150亩土地用于生态种植生态水稻加稻花鱼,进一步让老百姓增收。”

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工程,完成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35.6万亩,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15.19万亩,连续多年粮食总产量持续稳定在20万吨以上。(肖月、张国民)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