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寨乡:小小食用菌敲开“致富门”

2021年11月29日21: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走进开阳县高寨乡食用菌种植基地,一朵朵“食用菌”在菌棒间徐徐展开,上百个菇棚拔地而起,拼就出高寨乡食用菌产业藏富于民和乡村振兴的美丽版图。

气温回升,大棚里的食用菌长势喜人。

小小食用菌敲开“致富门”。

正在采摘蘑菇的邬忠燕欣喜地说:“我们村发展家乡产业,食用菌大棚经常雇村民帮工,我们在这里干活既能照料家里,又能赚到钱,一举两得!”村里的菌棒厂子建立以后,解决了多数群众的就业问题,实现群众稳步增收。

气温回升,大棚里的食用菌长势喜人。

邬忠燕和工友们正在采摘香菇。

据悉,开阳县高寨乡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基地自建立以来,通过不断发展壮大菌类产业,依托“春种秋收、秋种春收”的轮种模式,流转土地250亩,建有232个产菌大棚,并配套建设了4个食用菌深加工厂房和冷场库区。目前,食用菌销售覆盖了贵阳市、遵义等多个省内地区,并远销湖南、成都、南宁等省外地区,实现了“香菇不愁销路 农民不愁富路”,已为当地群众提供固定就业岗位50余个,带动劳动就业达上万人次,实现群众年增收达2万元。(图/文 冯成丽)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