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提前落实应急物资 积极备战冬季雨雪冰冻天气

2021年11月2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进入冬季以来,为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将降雨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降至最低。江口县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积极响应应急保畅方案,全力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加大路巡频率,确保冬季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在梵净山东养护站,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抗凝保畅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特别是对融雪剂撒布机、除雪铲等机械重点进行集中排检和调试。

“我们梵东养护站,面对这一次抗凝保障,我们所准备的物资有融雪剂大约80吨、参加抗凝保障的人数大概有20人左右、撒布机1台、装载机1台。”梵净山东养护站安全员唐弢说。

为切实做好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工作,江口县辖区高速公路养护站加大人员和物资的投入,设置融雪剂、标识标牌等应急物资处,提前储备抗凝冻应急物资,全面对抗雨雪天气。

“我们江黔高速今年预计在闵孝收费站安排1台撒布机、1台装载机、人员配备10个左右,石固收费站我们配备2台撒布机、1台装载机、人员也是同样10左右,闵孝收费站储备融雪剂5吨,石固收费站我们储备融雪剂是267吨,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平安运行。”江黔高速养护站办公室主任门文涛说。

“为应对今年冬季抗凝保畅雨雪天气,江口高速路政执法大队组织辖区杭瑞高速、江黔高速,对抗凝保障设备进行调试,物资进行检查。天气发生变化时,启动‘一路三方’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全面掌握道路温度天气变化情况,加强信息报送。如发现温度突变时,及时向辖区政府及上级部门汇报,同时启动抗凝保障应急制度,开展抗凝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江口高速路政执法大队二中队长陈宁说。(曾锣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