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工作稳中求进

2021年11月29日14:08 |
小字号

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积极推进婚姻登记 “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工作,有效缓解办事群众需要返乡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困扰,为实行结婚登记跨区域通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10月8日,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颁发了全区首张“全省通办”结婚证。自“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婚姻登记试行以来,全区共办理全省通办结婚登记14对、离婚登记2对。

水城区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婚姻登记政务服务能力。一是建设完备的基础信息化建设。持续开展婚姻历史数据补录,逐步实现不同区域和部门间信息共享,确保数据实施交换、信息准确,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二是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工作规范。编制婚姻登记办事指南、答疑手册,列明受理条件、证件材料要求、办理流程等内容,加强宣传政策和政策解读,引导办事群众全面、客观看待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工作,让办事群众广泛知晓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内容。三是搭建好线上线下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预约平台。婚姻登记当事人可提前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贵州省民政厅微信公众号、贵州多彩宝、电话进行预约。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改革工作打破了婚姻登记户籍限制,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增强了办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是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在做的工作,并将继续改进、优化、提高。(李 军)

来源: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